脱水蜜柑

Panic Attack

人们总在炎炎夏日里向往严冬,而在冰雪交加中追忆酷暑。想要正确回忆起某个许久没有经历过的感受是非常困难的。即使是同一个人,在愉快和悲伤的时候所看见的世界也截然不同;并且还会觉得对方的心情难以理解。

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是因为今天一觉醒来的时候感到很恐慌。

不愉快的想法和回忆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闪烁;随之涌上来的情绪是搅合在一起味道变得奇怪的后悔、遗憾和自虐的责难。伴随轻微的胸闷和头痛,时常用来逃避的坠落影像也一并闪现。

夜里的梦记得很清晰,那并不是在醒来之后能够造成这样的心理状态的情节。这是一场没有原因的情绪波动。没有原因的话,就没办法去向谁诉说;虽说不过即使有明确的原因,本来能为这点小事而打扰的人也几乎是没有吧。但这意味着本来就薄弱的理性在这里难以发挥作用,只能姑且希望它赶快过去了。

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经历过这种突然发生的恐慌了。大约至少有半年了吧?因为已经忘记了这种感受,所以不太确定具体时间。可以确定的是它构成了我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产生这情绪的契机多半是小伙伴们聊起了我听不懂或是听得懂的很厉害的事情,让习惯了大家都一样的环境,并且怯于自豪的我感到隔阂和自卑;除此之外,拖延症和生物钟紊乱也常常带起这类想法,从而间接地导致恐慌的发生。

不过也因此想起了很多细碎的事情。多是经历着相似的情绪的、许久没有想起过的时刻。在已经心情平复了的现在,倒让人百感交集。那些时候让我纠结成那样的事情现在看来已经无关紧要,而现在又有新的烦恼陪伴着我。生活究竟是变幻莫测还是一成不变呢。

---------

有点写不下去了,不过好像停在这里也还行。

最近一如既往地忘记了许多没有写出来的想法。不过这种事情适当努力之外就顺其自然吧。

想要认真地开始写跑团剧本了。平均每三天就会重新产生一次这个想法,是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啊我说。

评论(3)
你倒是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