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蜜柑

对于搞不出满意的模板感到难过

第一篇正儿八经的博客就是发牢骚,我在这里究竟能走多远呢。

模板很多但是大多各有雷点,而且大都无法通过调整设置改变。

我一个半小时的人生就这样过去了,而且最终也没有调出一个满意的来。

比起提供数量繁多的模板,加强模板内调节的自由度不是来得更有效率吗。

像是字体啦行距啦这些稍微变化一点就对整体影响很大的因素,允许调整应该也不是很难,没有必要随模板定死呀。

而且经常出现一个模板其它都好,唯独只有很小的一两处不满(如头像显示与否、某个元素的颜色、导航显示文字还是图片等),但设置中无法调整,最后不得不放弃的情况。

偏偏这些选项还经常在别的模板中是可调节的,让人好生惋惜。

另外大多数模板对纯文字博客不是很友好。这倒没什么,毕竟这边的风格就是图文并茂。不过至少把整版格子的模板和单列内容的模板分开放吧。

说到底我想要的模板大概就直接是个标题列表归档页,越接近越好。

所以说我为什么不回去不老歌。

因为那边有认识的和害怕的人呀,还有不舍得删又不想面对的黑历史。

还有就是目前还挺喜欢这边的形式啦,应该还是会再待待看的没问题。

---------

欧操这个模板好丑。这什么鬼字体什么鬼排版。

不过搞了这么久我真的累了,它再丑……也就姑且先这样吧。

---------

欧不行它实在是太丑了,我食言。

姑且截个图放这缅怀一下我的努力和记录一下它的丑;然后一键回默认吧。


---------

我决定删掉分段用空行看看效果。说不定还行呢。

---------


完全不行。首行离标题的距离比离第二行还近是想闹哪样。

还有为什么句号会出现在一行的开头啊!

再见了。注定默认模板用一生。

---------

为什么图片这么小。这不是完全体现不出字体的丑了吗。

为什么图片后的行距比图片前大这么多。

啊,熟悉新事物为何如此摧残身心。

---------

这么说起来默认模板还挺好看的。

默认模板我爱你。

评论
热度(3)
你倒是写啊。